东北首个赛迪科创中心在金普新区揭牌

时间:2022-11-01 19:52:41       来源:大连日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昨日,赛迪科创中心(大连)在位于金普新区逍遥湾国际商务区的德泰创新创业园揭牌。通过该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简称赛迪研究院)与金普新区强强联手,共同为新区“双高”发展聚势赋能。这也是赛迪研究院在东北地区落地的首个赛迪科创中心。

赛迪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高端智库,下设18个研究所、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和赛迪集团等20余家控股企业。隶属于赛迪研究院的北京赛迪科创技术有限公司2007年成立,依托赛迪研究院深厚的政策背景和产业资源,为地方政府、园区和企业提供企业培育和招大引强、产业能级跃升、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基金投资和产业科创生态运营等产业科创综合服务,构建了“赛迪科创园”“赛迪科创中心”“赛迪科创成果转化中心”等多层次产业科创综合服务体系,以及“赛迪科创之星”“赛迪科创实验室”“赛迪科创基金”“赛迪科创百强”等产品服务体系。

随着赛迪科创中心(大连)落户金普新区,赛迪研究院将在这里建设国家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举办产业创新大会,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构建主题鲜明、协作紧密、创新活跃、保障有力的产业生态。赛迪科创中心将依托赛迪研究院的资源优势,围绕金普新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发展,集聚更多的单项冠军、独角兽、小巨人和瞪羚企业,激活金普新区的科创需求、产业资源和人才优势,加速金普新区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先布局,搭建城市科技创新新地标、铸造城市产业跃升新引擎、注入城市能级提升新动力,聚力达成金普新区以高水平科技自主创新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发展目标。

在昨天的揭牌仪式上,翼辉信息、优纳新材料、豪尔赛、富兴元生物、兰尼奥顿、势联科技等6家企业作为赛迪科创中心(大连)首批入驻项目,现场签订了入驻协议。

金普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表示,新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化产研对接,推动各类企业资源、创新要素向赛迪科创中心集聚,逐步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人才”科创生态圈,将赛迪科创中心打造成为金普新区的“科创企业孵化摇篮”。

关键词: 翼辉信息 优纳新材料 豪尔赛 富兴元生物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