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两次为同一名患者送去“生命种子”

时间:2022-10-31 17:24:46       来源:大连日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既然缘分让我们再一次相遇,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帮助你!”近日,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房间里,我市司法警察小于历时3个多小时,采集90毫升的淋巴细胞悬凝液,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种子”。这是小于时隔3年半后的再次捐献,他也成为大连市首例既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

早在警校读书期间,小于就坚持每半年献一次血。2016年他参加市红十字会组织的血样采集活动,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9年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其HLA配型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相合。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小于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不久前,来自大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再次响起,小于得知,自己救助的那位患者病情加重,如果移植淋巴细胞会有较好效果。小于没有丝毫犹豫,决定再次帮助患者。小于的新婚妻子一直陪在他身边,她说,自己被小于有担当、善良的品质深深吸引,虽然因为捐献前的体检中小于做了胸透,两人不得不推迟要宝宝的计划,但她仍然支持丈夫完成这次救人之举。

关键词: 市红十字会 血样采集活动 中国造血干细胞 捐献者资料库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