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液体燃料箱放在屋顶?消防严禁!

时间:2022-10-31 17:26:42       来源:大连日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日前,市应急局按照《大连市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对风情丽江斑鱼火锅等5家餐饮经营场所醇基液体燃料使用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其中一家餐饮经营场所竟然把燃料箱放在了建筑屋顶。检查组指出,这是消防部门严格禁止的行为,必须立即整改。

检查组对照《醇基燃料消防安全检查标准》等有关文件规定,指出了此次现场检查存在的共性问题:燃料箱储存间存放其他无关物品;燃料箱上或其附近醒目位置未设置禁止烟火、禁止吸烟等警示性标识,未配备消防、应急救援器材;设置在室外的燃料箱上部未设置宽度不小于箱体宽度的防火挑檐,底部未设置防止油品流散的设施。其中最主要的是燃料箱设置在建筑屋顶的问题,按照消防部门有关安全规定,这是严禁项,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不仅难以施救,而且还会因此造成次生灾害。

检查组要求属地管理部门立即督促相关企业做好问题整改,并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严防事故发生。一时不能整改的,要督促企业制定整改计划,尽快消除隐患。

关键词: 禁止烟火 禁止吸烟等警示性标识 配备消防 应急救援器材